阿唐年扎

伏黑惠攻厨,伏五吵架文学爱好者
无法及时回复评论抱歉
无情的发文机器
jjks-伏五
野良神-夜雪
神探伽利略-汤草
主页封面因为是当年朋友画的所以纪念意义更大,作品已脱粉

【轰出】欲言又止 04

*大家好我来搞事了【bushi  真的很感谢大家无言的支持,照理小心心❤

*原著衍生向暗恋系列

*欢迎大家来到轰总的怼人时间

*我还是不要在开头废话了,想说的东西请允许我丢到文后来说

*最后,我真的很怕ooc……

Chapter 4

 

*该世界人工孕育技术成熟,绿谷所说的不能给妈妈一个孙子是他不打算结婚的意思

*绿谷君折了自己的手指可不是小事呢www万一不能解剖复位可是可能对握拳有影响的。以及文中有不专业的地方欢迎指正……

 

绿谷在满是消毒水气息的病房里醒来。

此时正是清晨,阳光透过半透明的窗帘浅浅地洒进静谧的病房,带来无限的希望与祥和。

直接映入眼帘的两条手臂都因为伤口过多而被严严实实地缠上了绷带。至于被藏在被子底下的身体,即使看不见也能感受到纱布的存在和绷带的紧缚感。手指骨折的地方已经用夹板固定,还有一些肿痛。

 

与此同时绿谷的响动也惊醒了在床边小憩的轰。只见轰被吵醒后立刻抬头,目视前方懵逼了一会,又转过头盯着绿谷看了一会后,像是终于想起来要干什么似的,用手探了探绿谷的额头,确认体温正常后终于是松了口气放下手来,调整病床让绿谷坐起来。

好可爱,绿谷下意识地吐槽道。

“……早上好,轰君。对了!孩子们怎么样?”

轰显然没想到绿谷醒来第一件事就是问孩子们怎么样,停顿了一会后他还是耐心回答了:“两个孩子身上只有一些擦伤,经过处理已经没有大碍了;至于心理上,初步鉴定是没什么大问题,因为你的及时赶到,现在只要定期接受心理咨询就好。”

“那就好……那,‘暗’那边是什么情况?”

 

“……”

 

这次轰沉默了一会,才用一种明显是压抑着什么的语气开口了:“虽然我及时控制住了大部分人员,但是还是有一部分包括首领提前逃走了。不过这次行动也让‘暗’元气大伤,估计短期内不会再有行动。现在被抓住的那些应该在审讯中吧。”

 

“这样……虽然不甘心但也只能如此了呢,”绿谷坐在病床上开始了习惯性碎碎念,“其实‘暗’里许多人也只是处于无奈吧……今天还是要抽时间给妈妈和欧尔麦特打个电话让他们不要担心……不知道事务所那边准了几天假?我感觉只要身上的伤好了应该就可以回去工作了毕竟骨折的地方也不影响……对了轰君今天工作日不去工作吗?‘暗’的后续很多事项估计还是需要你去的吧……”

 

“绿谷。”

原本还想告诉他事务所已经准了他半个月的病假好好休息的轰瞬间打消了这个念头,他甚至觉得自己快控制不住自己左半边的火焰了。

 

“你知道我找到你的时候,你浑身都是血,然后笑着倒在我怀里,你知道我当时的感受吗?”

“你醒后没有一句话问过你自己的情况,你就没有考虑过自己的伤势吗?”

“应……应该就是划伤和骨折了吧,这种事不都习惯了么我都可以大致判断了……”

“那你有没有考虑过伤口暴露在那种环境中会不会沾上什么病菌?你有没有想过在那种环境中长时间呼吸会不会对你的气管有什么影响?你就这样冒冒失失地折了自己的骨头就没有想过会有什么后遗症吗?你知道你昨晚一直因为伤口感染在发高烧说胡话吓得我半步不敢离开你吗?”

“……抱歉啊,轰君。”

“就你这样还打算等身上伤好了就去工作?还打算赶我去工作?”

啊,好像真的生气了。

“……我有分寸的啦,好啦,对不起,轰君,让你担心了。”

轰瞬间就没了脾气。

他又能怎样呢?他永远也抓不住他。

“我今天请了一天假来照顾你,后续工作已经交给事务所和当时在场职英了,你不需要再担心。你光和我说‘对不起’是没用的。你就这样冲进去的时候,你有考虑过你的朋友、老师、家人的感受吗?你能理解突然收到你的定位赶到现场却被告知你一个人冲进去牵制‘暗’的我的心情吗?”

“……抱歉,轰君。”

 

轰叹了一口气:“现在的道歉没有任何意义,因为下一次你还是会一个人冲进去,你总是这样的……是因为你继承了欧尔麦特的个性,你肩负着他的希望与使命,所以你没有退路是吗?”

 

“不是的哟,轰君”

一直低头听训的绿谷忽然抬起头,湿润翠绿的眼睛像叶上剔透的水珠,温柔地看着轰。

“我没有觉得‘没有退路’,我是很开心这样做的。”

对视了一会后绿谷又有些不好意思地垂下眼挠了挠头,“你知道的,我总是这样,被人骂‘你为什么不考虑一下你自己啊?’,初中时被其他职英们骂过,高中时是丽日同学,现在是你。但是没办法啊,等理性回过神来,已经冲出去了。”

 

“我还记得我决定来京都那天,妈妈忽然含着泪拉住我,问‘小久,一定要成为英雄吗?哪怕要为此付出生命?’。我知道,我高中三年从来没有让她省心。总是在遇到各种各样的危险,总是在受伤。她也从来不敢告诉我,总是在家里哭。我也很愧疚,但是没有办法呀,只能每次受伤时都给她打个电话,告诉她只是小伤,不会有事的……我也知道我会亏欠她很多,我甚至不能……”只见绿谷语音渐渐低沉,突然没了声音。

 

“……不能什么?”

“……没什么”

 

不能给她一个孙子。

 

“但即使很愧疚,我还是来了,因为我不想放弃自己的梦想,也不想辜负别人的期待。”

“我真的很感谢欧尔麦特,他改变了我的世界,能遇见他真的是我非常幸运的一件事,我想要回应他,所以我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我珍惜别人帮助我的一切。我也不后悔自己的每一个选择。”

“也许别人会觉得我想成为英雄的理由很没有意义,但是我确实是觉得,没有什么,可以比让大家哭肿了双眼的脸上露出笑容更加开心的事情了。”绿谷说完倒是先自嘲了起来,“哈哈,是不是听起来就像小孩子随口讲的话?但是真的是这样啊。”

“我觉得‘为什么能成为英雄’这个问题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坚持下去。哪怕你无法说出成为英雄的理由,但只要在危机出现的那一刻,你能够挺身而出就好了。”

 

“但是昨天和‘暗’交过战后,我突然发现了一个严重的却一直被忽视的问题……在这个社会,不是人人都可以成为英雄的,总有一些人,他们有着强烈的主观愿望然而却被这个社会所禁止了,他们因为自己的个性甚至无个性而被歧视着、排挤着、压迫着,人们追逐着所谓强大个性,为了后代可以得到更强大的个性而选择个性强大的配偶。但是,什么样的个性才算强大?个性就一定有优劣之分?我们这样和古时候人们追求所谓血统、种族有何差别?”

“……所以,除了去争取成为和平的象征,我还想致力于个性平等方面。我想让大家明白,所谓强大的个性只是意味着相对更加重要的社会责任,但是那些所谓弱小个性甚至没有个性的人,也一样有自己的作用,他们也一样可以成为英雄的,个性不能说明一切。个性本质作为一种基因它也是可以变异的,每一种个性都有自己存在的意义,每一种个性都有可能是强大的,就像‘暗’,他们的个性不适用于正面对抗,但是他们把个性和忍术方面的知识灵活应用,让他们变成了黑夜的霸主,还有通形前辈……每一种个性都有自己的可能,不同个性之间的组合也可能会产生不一样的效果;就算没有个性,也一定是有自己的意义的,没有个性不影响这个人的优秀与心性……”

 

心头忽然漏跳一拍。

 

“对不起啊,轰君,和你说了很多奇怪的话……”

“绿谷。”

轰忽然坐到床沿上,双手撑在两侧,凑近绿谷,额头相近,鼻息交错,异色的眼瞳直直地盯着绿谷,仿佛要借此看到内心深处。

“你总是这样,一个人冲在最前面,哪怕会因此受伤,你也决不后退;你也总是有很多想法,总是想积极地去实现他们。你总是考虑着别人的需求,却忽略了你自己的感受,还有那些爱你的人的想法……作为同样一名英雄,作为与你共处三年的同学,我理解你,我也说不出阻止你的话……但是,我想让你明白,我会比你更强,我会死死地挡在你前面……所以,下一次,当你奋不顾身冲在前面的时候,我希望你可以想到……我在你前面。”

“因为”说到这里,轰苦笑了一声,“在你身后会被落下的。”

近距离地对视,使得轰可以清晰地看到绿谷眼中的变化。像是夏夜的萤火,闪烁中夹杂着彷徨与难以置信的喜悦。萤火变得晶莹,悄悄浸满了雨滴,仿佛下一秒就要因承受不住而滴落了——

却忽然消失了。

只见绿谷突然重重地倒回枕头上,用手臂遮住眼睛,过了好一会儿才颤抖地回答道:

“我很开心……轰君作为朋友……竟对我许下了这样的承诺……我很感动……但是……不值得的……我……会误会的……”

“轰君……我现在想休息了……你可以晚点来看我吗?”

 

***

啪。

把病房门关上后,轰转身坐在了走廊的长椅上。

还是不小心把他逼哭了。

但是……

他太喜欢这个人了。

其实轰早就发觉了,绿谷对他有不一样的感情,因为他自己本身就心怀不轨。

但绿谷却出乎意料地不肯表明,起初轰还以为是自己想多了,但后来确实是发现,就是这个家伙憋了三年,却什么都没有说。

为什么不说呢?难道怕我拒绝他?还是怕我答应他……?

他欣赏着绿谷,欣赏他的勇敢与温柔。他记得绿谷每一个棱角的坚毅,也记得他每一寸无意的温柔。但他同时也忧心于他的奋不顾身。

每一次他一个人冲出去时总有一种被落下的感觉。

他也有幸见过绿谷的妈妈,一位温柔而强大的女性。同时他也感受到了引子妈妈的无助。

因为引子妈妈总是在他身后,所以经常会被不小心遗忘啊。

所以他必须站到他前面去,还要告诉他,我在你前面。

但这个家伙始终没有给他说的机会啊。

他总是感觉,绿谷心里藏着一些事情,一些很重要的,不能告诉别人,却深刻影响着他的事情。

应该是和欧尔麦特有关吧……毕竟是从他那里继承了个性……那么这样说,绿谷本来确实就是无个性的吧……

说起来这个傻瓜……今天被套话了也没有自觉么……?

 

——————————————————————

真的很对不起大家因为我很喜欢碎碎念,哭唧唧……

*这篇文章,从现在看来,应该是接驳130章左右的情报吧,我尽量不再涉及太多东西了,因为我不是平哥,我想不到那么多东西,能大概揪住几个小点来随便讲讲真的很开心了

*以及保守估计这文要两万字了……哭着给自己鼓掌【不

*上一章确实是急躁了一些,这个会在后面慢慢避免的,如果以后有时间我可能会改改吧,谢谢大家的宽容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3)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