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唐年扎

伏黑惠攻厨,伏五吵架文学爱好者
无法及时回复评论抱歉
无情的发文机器
jjks-伏五
野良神-夜雪
神探伽利略-汤草
主页封面因为是当年朋友画的所以纪念意义更大,作品已脱粉

【S&G设定汇总】设定一时爽,写文火葬场

原著作品:MHA    CP拟定:轰出         文章类型:架空,哨兵设定

前方辣鸡高能预警:

【该篇只是设定汇总,可以不看,因为很多设定我都会在文里展开以及文末补充,所以在这里也写的很琐碎,这里只是汇总!】

但是随着文章展开会补充

1、该文哨兵方面设定基本遵循初设剧 the sentinel的设定,这个会在下文介绍,因为非主流哨向设定故此另设了设定汇总

2、作者脑洞蛇精病,下面的玩意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能带入现实,纯粹脑洞玩耍向

3、关于军方的一些设定,会比较有我国风情,但是基本架空,全部要不要信!

4、后期关于生物学方面的一些设定,因为我不是生物专业的,所以基本上也都是在扯淡

5、因为我还是很喜欢这个设定的,所以,大家让我任性一下吧,笔芯

------------------------------------------------------------------------

*哨兵是一种在近几十年出现的基因返祖现象,其表现为人类拥有超强的五感,具有遗传性。科学家根据哨兵基因(sentinel)和普通人基因(ordinary)将人类基因型分为SS型、SO型和OO型,其中SS型和SO型都有机会觉醒。显然SS型几率更大,觉醒的哨兵能力也会相对更强(该基因 为不完全表达)。当然各S型基因因为返祖程度不同也会有不同的差异,这一切最终会反映在哨兵的能力上

*国家为了研究哨兵,秘密与国立大学合作在校外五公里设置了哨兵军校——101军校,哨兵一旦觉醒都会被送往。在正式通过能力测试后,档案归入系统,授上尉衔。

*关于军校:国立大学与军校都在国家的重点保护范围内,不需要担心泄密问题;同时因为101主要负责哨兵前期觉醒和中期感官与实战的结合问题,不会有很大型的装备出现,所以不需要担心声音问题。最终哨兵和向导都会前往SG所(彻底远离城市及人群),那里会有更完备的硬件设施和科研力量。

*根据历史资料记载,哨兵一直都是扮演部落的保护者的角色,而且在几年的案例中没有出现过觉醒成哨兵却有身体问题的。实在不愿意执行任务的哨兵也会被分配进刑侦系统,不过大部分会进入特种作战部队以及国*部。

*哨兵的能力非常不稳定,因此需要第二人的辅助,向导(指引者/人)应运而生

*每一个哨兵在觉醒后都可以选择一位指引人,指引人通常为暂时没有搭档的向导或刚刚通过考核的研究员

*国内目前只有国立大学设有哨兵研究系,入学会有简单的体能测试,大一整个学期会有专门的体能训练课程,在大二决定志愿方向后有方向会取消。该系主要从事哨兵方面研究,学员主要方向有两大块:一种是全身心泡在实验室,一种是申请成为“向导”。

向导都是从事哨兵研究的研究员。一般来说研究员在完成相关本科知识学习,经由导师同意后可申报“向导”,学校对其加权及学术成果进行判定后可展开相关战术知识培训,在三个月后考核评级。显见向导等级越高可匹配的哨兵的能力也会越强,执行的任务也会越艰巨。

研究员在完成评级后会进入(实习)指引者阶段,在这期间需要帮助一位哨兵顺利熟悉感官并通过能力测试才可晋级向导阶段,档案进入军方系统,授少尉衔。

向导并非必需,当任务太过于困难时会考虑哨兵之间配合作战。

*向导阶段会继续科研活动,不过大都推荐和哨兵实战方面有关的项目,每位向导都可以申请一个小型实验室(有时限)。

*哨兵觉醒后会现在指引人的辅助下稳定感官,然后完成哨兵注册,档案从公民系统中被屏蔽,被送往101军校在指引人的帮助下进行基本的感官运用能力训练和体能训练——这一时间大约为五个月左右,同时指引人会对哨兵的感知能力进行一个基本的判定与追踪;在这之后哨兵会有一个正式的能力测试,通过对五种感觉得灵敏度测试打分给哨兵进行评级。完成评级后的哨兵会现在军校内参加一些课程或帮助研究人员完成实验,等到九月份时和所有新兵一起入伍训练——哨兵自行编为一排(当然人多就两排);三个月后通过测试,回到军校开始进修,进修方向由哨兵能力测试的结果决定。一个哨兵只有在精神体出现(大概觉醒后一至三年)才可以接受哨兵专属任务。

*所谓雏鸟情结:因为哨兵在觉醒时精神极度虚弱,此时指引者的话语对哨兵的影响很大,会使哨兵产生下意识的依赖性。科学实验目前没有发现这种依赖的太多不利,反而鼓励哨兵和帮助自己稳定感官的指引人结成搭档关系以及最终的哨向关系,因为这种“第一次”的潜意识影响较深,贸然更换向导或者指引人容易出现感官屏蔽时无法唤醒的情况。

另附:哨兵刚刚觉醒、建立能力屏障的时候,各方面的反应会比较灵敏,情绪也会比较容易激动,希望指引者们好好安抚,尽量别让哨兵过于兴奋。不过轰这种突然发起脾气的还真是少见(笑)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