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唐年扎

喊我阿唐我会很开心的! :)
随便写写东西的辣鸡
据说如果愿意可以理解为沾糖的年糕
我的小可爱们@虫豸@一筐篮子
封面当然是by我的小可爱啦♡@水煮虫豸
小英雄(轰出/胜出/大三角不行…)/凹凸(瑞金only)/全职猎人(奇杰)

 

我本来是不想再说什么了,但是后来想了想,没忍住。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在看太宰治的一些作品,结果看着看着把自己看抑郁了。

很难形容,我现在可能还没有走出那种感觉,就是对周围的情感都没有感觉了,我失去了对情感的鉴赏能力。这一段时间里看什么都不对劲,没有兴奋过,没有体会过难受的感觉,既无强烈的狂喜亦无极致的悲矜,整个人都像死水一样,好像什么事情都提不起我的兴趣了,……可以强颜欢笑地与大家交流着,心灵深处却是在缓缓地堕落下去,一点一点。

我当时还没有意识到,只是有些奇怪为什么自己看书越来越慢了,太宰治代表作合集看了半个多月。我当时以为我是没救了越来越不想看书了。后来怀疑人生的我只花了两天时间看完厚度差不多的《解忧杂货铺》后好像大概明白了什么【。虽然两天并不值得夸耀但是体谅一下,咳咳

所以,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基本上对周围的情感都没有感受了,我根本不知道我能不能表达出我最初想表达的东西,只能遵照着最初写大纲的那一点点记忆残存的感动来写。写的时候我脑内吐槽根本停不下来,到最后连槽都不想吐了只想把这篇垃圾丢进回收站。最后发出来是因为我大概觉得能看了,但当时事实怎样并不知道……后悔告诉我小伙伴这是给她的生贺……天啊这居然是生日贺文我在做什么啊……写这文的时候基本只能晚上写,白天一个字都写不出来,只能晚上趁着大脑自我感觉良好的时候写,对我一到晚上容易自我膨胀。说这么多,就是写这文的时候我触动不了我自己,以一种自己极其厌恶的冷静在斟酌语词、增加情节,很难受,但是居然还要写下去。

加上是生贺,我是绝对不允许自己开连载的,或者说以后我都不会随便开连载了,因为强迫症喜欢纵览大局仔细修改后再发。所以写的时候到后期真的是……白天不敢打开文档但是又不知道干什么,最后跑去看纪录片?白天打开这个文档基本就是在删,删了写,写了烦,最后关掉。但是这文虽然写的时候多次想丢进回收站啊删了重来啊写不出玩意啊,还是会比我上一篇轰出满意的,很多东西,我觉得只有看见全文才能发现并修改,使之连贯。我现在还做不到连载。

这文最后能写完发出来可能还要感谢东野老师的解忧杂货铺,是一本很温暖的书,虽然我看的时候情感起伏不起来但是能感觉到压力减轻了,然后再努力反映到文里,才让这文最后让我能看【。

会不会搞得很好笑啊……写一万六千字搞得像啥一样,但是真的……唉,和子五月份的那几条短信我还是发文的早上改的,昨天早上整个人在最低谷……不过我没说事的!!!我昨天早上还和小可爱说你当你的生贺被吃了吧哈哈哈哈哈

结果大晚上我的小可爱过来跟我哭唧唧的时候,我差点被她吓到了。说句老实话,我不是挺care热度的,我只是希望有人能陪我聊聊天才来写文【。这篇文我本来就是写给她的,她能体会到我的心意我就超开心了,她说她想哭的时候,我……天啊我居然要把自己的小可爱搞哭了什么鬼。这个时候我对自己的文还是没有任何感觉的。我本来连胜出tag都不敢打的,因为我觉得好像欺诈一样hhh咔酱戏份贼低。但是我必须要这样写。她跟我说她很喜欢这样的胜出的时候我很开心,能被人理解真的是件很开心的事情,而且还是我那么亲近的朋友。

今早看见了大家的回复,说真的也挺开心,人生第一次收到那么多回复,大家都写出了自己的感受!还是我文末的话,能对大家有一丝触动都是我莫大的鼓励,特别是这个现在疑似还在抑郁的人QAQ

我写文挺不负责任的吧……因为我基本算是主题先行,我会先想我要写什么主题、写什么设定,再来决定cp,所以我特喜欢我另一个小伙伴……她啥梗啥cp都能写,脑洞说来就来,超棒,我的小伙伴们都好棒,和她们在一起太棒了(突然告白emm)。这篇文的主题定下来后我大概确定是写MHA了,然后就在轰出和胜出之间纠结。最后选择了胜出,因为有些东西我觉得轰做不到。我说这段话的目的是告诉fo我的天使们你们要冷静,现在unfo来得及……要好好看看我简介里的cp,因为疯起来我可能哪个都写啊……但是我不太敢写胜出,我觉得很难把握那种感觉,但是吃粮又吃得贼开心。

关于文大概就想说这么多吧,这文主要是修改的时候越改越自我厌弃爆表,加上有点情绪舒缓无能就很难受,基本上不再想讲这个了。不过最近开始看《时生》了,希望可以缓解一下。

 

想了想,补一个非常非常小的彩蛋,依旧是希望大家不要太轻易选择这条路。和子最后的信里提到的“永劫复归”是她在看《生命之轻》时看到的,她看见了女主角本妄图借由男主角摆脱自己所厌恶的生活却最终发现其实殊途同归,女主角向往着纯洁的爱情却最终发现男主角在多个情人之间斡旋。但是这个故事的结局和子没有看到,这种复归是可以打破的,女主最终和男主生活在了一个小乡村里。但是和子做出这种选择的时候除了有书的影响还包括自己本身的价值观和生活所迫,书只是一个推进。不过希望大家依然勇敢地去开拓希望,很多事情还没有到最糟的,笔芯。

 

----------接下来的东西说实在的大家可以当没看到了

让我们回到上面那个话题,哎对,就是我的小可爱 @虫豸 ♥她是一个画手!!!哎一到吹她的环节我觉得我打字都快了,大家可以不看了恍恍惚惚。在你们苦苦勾搭画手太太的时候我早已经有了我的小可爱哈哈哈!!!我们是三次元发展到二次元的情谊,她一直很认真,也在努力修进自己的画技,看见她的风格的变化我就像看着孩子长大的娘一样(bushi)目前的主风格有马克笔的感觉,但是小清新起来的色调也超好看,可惜她把那幅图删了。她本身也很棒,但是还是时不时的会不自信,居然还给自己起这样的lof名!!生气。喜欢凹凸的小伙伴们不要放过她啊特别是瑞金嘉金的!!雷安的也可以准备观望一下了!!而且最近她还要和一个大佬搞凹凸手书!!提前打call呜呜呜

她带给我好多的,我们一共四个小伙伴都是教会我了很多。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全职刚火,她看见我在看全职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对了哈哈哈;在我特意说了一句“不是猎人”之后她更是兴奋(?)不已,因为她是个资深十一年的猎人粉。 最近,在她的极力安利下,我也终于补完了猎人,并且就奇杰达成了共识噗。

我觉得挺开心的,因为她我才没有错过这部好作品,虽然是个史前巨坑。当然,MHA最初也是她安利给我的,要往前追溯的话,小排球也是,往后追溯就是凹凸。她安利给我了超多超棒的作品,真心爱她,她特别好呜呜呜,而且cp基本上也能合,就特别开心,可惜最近嘉金我还不太能吃。吃到她的瑞金粮真开心呜呜呜

除了认识的第一年给她准备过生日礼物,之后直到今年第四年才再次给她准备,而且这次还提前了一个月emmm这文说好给她当贺文是因为我觉得我会跳票一直跳到她生日,没想到时间还没到我自己先崩溃了,搞不动了。最后她告诉我她接受到了我的心意的时候,特别开心。因为一起了四年,我一直不敢写东西的,现在大学终于有时间来写文练心,但是还没练多久她就生日了。把这种作品给她做生日礼物,好愧疚呜。她还说要给我写长评的时候我整个人都!了,我这一万六千字的辣鸡居然还有长评,太开心了,而且这还是她的第一次长评,啊,这波不亏(不)

这篇文的主题其实和她也有点小联系的,当时我们聊天聊起她高三集训时候的事情,当时发生了挺多的,也有轻微地涉及到这个话题。但是这篇文整体和她联系不大哦,她很可爱很热爱生活的。这篇文主要还是因为同名歌,当时听到那首歌的时候没有很震撼,但是就是忍不住循环,特别是女声重复着“她活过”那里,情感很强烈。然后加上在知乎上有看见相关文章,最后配合了上述一堆作品,才有了这个文的雏形。

为啥想写这篇文,最终想说的果然还是尊重自杀者吧,活着固然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但是选择死亡也同样是一种勇气。唉很多我想说的其实都在文里了不提也罢。

评论(5)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