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唐年扎

伏黑惠攻厨,伏五吵架文学爱好者
无法及时回复评论抱歉
无情的发文机器
jjks-伏五
野良神-夜雪
神探伽利略-汤草
主页封面因为是当年朋友画的所以纪念意义更大,作品已脱粉

【轰出】欲言又止 07(完结章)

*原著三年后设定暗恋向,熬了两万多字终于告白

*如果是第一次看这篇文的话,可以考虑先拉到最下看完作者的小作文再考虑看不看,所有的预警都在里面了

*感谢所有陪我到最后一章的大家

----------------------------------------------------------------------------

Chapter 7

FROM 绿谷

       轰君,今晚工作结束后可以到京都东山山顶的看台(青龙殿)这里吗?不论多晚我都会在这里等的。

 

晚上八点,轰完成了所有的工作,赶到东山。经过弯弯曲曲的爬山道,穿过将军塚,一路跑到了后面的观景台。

京都一向旅游业发达,各处风景常年游人络绎不绝。但是即使如此,也还是会有一些只有京都人自己知道的,却非常值得一览的地方。

此时的看台空空荡荡,木板地面所有的斑驳都在黑夜的掩饰下悄悄隐去。夜空中万千星辰与人间万家灯火遥相辉映,台上玻璃制的茶室“光庵”反映出犹如水彩的色泽,像把整个天地都放在一个小小的玻璃体里。

但是他的目光却从来无法从那个人身上移开。

已经成了习惯。他所有的小动作,小细节。他注视了他这么久,喜欢这个人,仿佛已经变成了那么自然,那么必然的一件事。

而那个人,他终于在这漫天璀璨之间转过身来。不知是哪里的光芒,将他的眼睛映得如此绚丽。

两个人一起从看台上俯视夜晚下灯火辉煌的京都。

无言之间,还是绿谷先打破了沉默:“一开始来到京都,哪里都想玩,却又苦恼于哪里都是总是人。最后还是事务所的一位前辈,带我悄悄绕开人流繁重的清水寺,跑到这里来。”

绿谷轻柔地抚摸着栏杆,像是每次和前辈跑来这里观望时一样。

“前辈已经在京都呆了很久了,对很多不为人知却非常有趣的小地方知之甚多。他靠着护栏,熟练地为我指示着鸭川、比叡山、京都塔等等许多地标的位置。他说,他工作之余特别喜欢来这里,因为从这里,他可以看见他所守护的这座城市的全貌,他特别喜欢从这个角度去把眼中的一切和实际自己经过、行走过的地方一一对应起来,这让他充满了收集一样的成就感。”

“他是如此深沉地热爱着这座城市并守护着她。但是有一天,他突然就来不了了。他死了。”

“他走得太突然,他的太太和父母接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哭成了泪人,而我们至今不敢告诉他年仅三岁的儿子。一个家庭,就这样如此突然地支离破碎。”

“我也很喜欢这个观景台,喜欢这种俯视自己所守护的城市的感觉;但是我也很害怕,害怕也许就在我欣赏的这一秒中,这片城市中就有一个人为正义而死,或许就有一家灯火,至此染上悲伤的色彩。”

“又或许哪一天,就是我了。”

轰仿佛意识到了什么,保持着沉默,只是默默地望着正在眺望的绿谷。

“One for All,我的个性,是一种星火相承的力量。它会不断吸收前人的力量,并传承给后人。起初,它是为了对抗All for One 而存在的,但是随着All for One统治下利益链错综复杂的恶世界的浮现,我们的责任也随之加重。但敌人的目标一直只有一个,那就是我,或者说我身上的个性。”

“因为One for All的可继承性,每一次继承都是力量的增强。也许现在的One for All在面对某些个性时依旧弱小,但只要给予足够的时间,它一定可以成长到占据压倒性地位的一天。这份成长性,注定了继任者中‘和平的象征’的出现,也让敌人忌惮已久。”

“面对残酷的现实,我总是忍不住多想几步。当敌人转换策略,将目光移向我身边那些我所爱的人时,我该怎么办?我的亲人、老师、爱人,甚至孩子,如果因为我的存在而导致了他们的死亡,我该怎么办?我想,我大概很难承受吧。”

“但是”绿谷轻轻地用食指压住了轰想要说话的口,“我的想法被改变了。因为你呀,轰君。”

“你说我忽略了你们这些爱我的人的心情,你说仅凭自己的想法就暴力地做出决断是不公平的。我沉浸在欧尔麦特的形象的束缚之中,却忘记了,我们是不一样的。”

“知晓One for All是一种危险,因为当敌方发觉你是知情者时,他们会认为你是下一届继任者而尽可能地去铲除你。”

“你愿意和我一起去面对这残酷的命运吗?死亡的剑锋也许在下一秒就会降临,刺向你我,或者我们身边的任何一个所爱之人;我们可能无法选择拥有后代,又或者让他在出生之时就背负上夭折的风险。这是一条无法回头的路,我希望轰君可以谨慎地考虑。”

灯火的光芒将绿谷的眼瞳映得剔透,让所有复杂而纯粹的情感也一览无余。

“但是我又觉得我好像问多了。我从来没有过如此的期待与肯定,我竟是那样任性地确信着,你会站在我身边。所以,这其实是一次告白。”

“我将这份感情埋藏了三年,因为我的怯懦,多次欲言又止,但是与此同时我却又放任它暗自生长。我喜欢你,这是一份迟来了三年的告白宣言。同时,我也在此承诺,我会尽我所能地去保护你,不让你受到伤害。”

“现在,我想知道你的答复。”

长久的沉默,两人在远处灯火映照地光与暗的交错下长久地对视。像一场无声而又激烈的对弈,谁先坚持不住,就要满盘皆输。最后轰悄悄地垂下了眼睫。

“太狡猾了……绿谷,人们都说告白是冲锋的鸣笛,可你这分明是胜利的号角。”轰一边无奈地笑着一边用手撑着额头,把头抬起来,“我不仅会站在你身边,我还会站在你前面。把你所有的不安和恐惧都交给我吧,想战斗那就放手去做,想要孩子也不要有所顾虑,我来为你解决一切:我会陪着你一起去战斗,不让你就这样轻易地死去;我会和你一起保护我们的孩子,不让他遭受死亡的威胁。在你保护我的时候,我也会保护着你。”

 

两个人在一片寂静之中交换了一个轻轻的吻。

看着对面微笑着的绿谷,还有他眼中的自己,轰脑海中突然闪过一句话: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have been waiting long .”

 

——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经等得很久了。

 

——正文完结——

 

至此这篇文正文就完结了,很开心陪我走到最后的大家。

晚上告诉我的小伙伴我要把文完结了的时候她还很惊讶:“啊我以为你要写长篇”,说实话我并没有这样的自信去驾驭长篇,所以在写大纲的时候就专门这样设置,而大家直观感受到的,应该就是人物嘴炮满分,铺垫明显不足,很多东西放在一章三四千字里全讲完了,可能大家根本无法体会到我真的想要去传达的东西;同时也觉得自己写的东西其实一点都不值得写进文里。

说实话到后期的时候我也比较后悔,很多东西都太赶了,但是也不太想修正、铺开了,主要是,累了,而且要推翻就又是全文重来。即使如此,让大家看了两万三千字才看见这两个家伙告白我已经很愧疚了。也算是吃了一堑。

至此我就真的把当时几百字的想法写成了一个两万三千字的短篇,并且写完了。

挺累的,主要是第一次写真没经验,所以写到后面前面很多东西想推翻重来,但是真的,好累。所以到后面已经自我厌弃爆表了。

还有一个就是我没有把握好讲故事的度,没有分清楚写故事和写想法评论的差别,关于这点是我觉得最不好意思的。

所以看情况……或者修一下文,或者把它锁起来咯【。

而且很多情节设计后来也发现会不会很对不起大家啊,因为我最喜欢从原著里找糖,所以超喜欢那种看起来一本正经但是细说起来完全可以私心满满的地方(AU就此开启),或者说soul mate ?可能会让大家看起来比较无聊吧,也希望情感走向不会太突兀让大家困扰。

我也很谢谢很多陪着我的小伙伴们,虽然大家留言的不多但是你们的每个小心心我都收到了!每一个小心心都是一种认可啊,对我来说真的很开心了,而那些留言的小伙伴更是我的动力,我还成功勾搭了一个ww

最后,如果还有机会和想法,我会写一些轻松的吧。小英雄是一部对我很重要的作品,我很多都是在绿谷的身上去寻找自己的答案,绿谷在某些地方给我的共鸣太过于强烈。所以这篇文下笔之前,我大都是参考了自己的想法,配合漫画和心理学方面的一些入门级知识去揣测人物,为此我一个商科生在图书馆里看心理学文献……哈哈哈哈门外汉随便看看的真的是走马观花不过心理学确实是一门很厉害的学科啊!我只能尽我最大的努力去认真对待这篇文,把自己的心情写下来。

我要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人,你们陪着我从最初的生涩与不成熟,慢慢到最后的稍微流畅,如果有机会,希望和大家继续一起成长下去呀。

              

                                                        阿唐年扎

                                                        2017/7/8

评论(14)

热度(57)